|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住建部课题《外墙外保温系统修缮加固施工技术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圆满召开

住建部课题《外墙外保温系统修缮加固施工技术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圆满召开

来源:行业热点 浏览量:

2020年12月23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上海天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住建部科技计划项目《外墙外保温系统修缮加固施工技术研究》启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标准部副主任常卫华、建筑工程检测中心副主任赵霄龙代表项目推荐单位和承担单位首先于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建筑工程检测中心副部长刘盈在会上作了该课题总体情况汇报及科研基金项目《既有建筑外围护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性检测及维护修缮技术评价研究》的进展介绍。天补科技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天补董事长杨生凤女士携总工吴磊出席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就外墙外保温系统修复技术研究及进展与各位领导、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节能技术推广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其勇和建筑工程检测中心科研管理部程岩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有:


1. 研究外围护结构修缮工法及新型修缮材料

2. 外墙外保温修缮加固用施工工法

3. 建立外墙外保温修缮加固用施工工法的评价方法


国内建筑修缮行业目前现状:


目前,我国对外墙外保温系统修缮加固施工的重视程度明显不足,修缮加固技术缺少规范化的方案。或者,很多项目出问题后直接铲除重做,不但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同时因缺少有效的脱落原因分析,缺少专业化的修缮加固技术,导致修缮加固后没多久再次脱落。此外,鉴于外墙修缮工作并不在各地建委强制管理的范围内,因此,常常连材料进场复检工作都没有,导致修缮加固不但不能有效的解决问题,反而会再次引入安全隐患。


因此,我们迫切需要在新型修缮材料、修缮加固施工工法、提高修缮加固耐久性等层面切实可行地探索出能够解决建筑外墙外保温安全问题,并能提供可靠的修缮加固与日常维护的可持续技术方案。


本项目拟从研究开发新材料、新工法在外墙外保温修缮加固领域的应用,剖析关键环节的影响机理,提供修缮加固工法规范化程度,以及修缮加固材料的耐久性。最终通过制定外墙外保温修缮加固施工工法标准,形成解决外墙外保温脱落问题的全流程化施工解决方案,保障外墙使用的安全。


天补科技作为外墙安全性修缮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深耕外墙保温修缮加固技术研究近二十年,形成了以保温与瓷砖空鼓加固为专长,集勘察诊断、方案设计、产品销售、施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服务格局,截止目前,天补科技已完成《外墙外保温抗裂技术研究》等3项住建部科学计划项目研究,先后获得发明专利31项。此次参与住建部科学计划项目《外墙外保温系统修缮加固施工技术研究》,将与中国建筑技术领域的诸位顶级专家学者,共同为中国建筑修缮领域的技术创新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