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天补科技“了凡四训”主题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天补科技“了凡四训”主题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企业新闻 浏览量:

人间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为丰富员工的文娱生活,增进各部门员工之间的了解,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进一步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让每一位员工切实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更深层领会天补企业文化的内涵,423--24日,天补科技总部组织开展了以“了凡四训”为主题的团建活动,全体员工一行到达浙江嘉善了凡故居地,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让员工彻底放松身心,领悟中国传统“善”文化——了凡思想的精华和内涵。

首先,天补科技全员来到了位于嘉善县新润村的了凡纪念园,这里是在修缮袁了凡墓的基础上建设的,分为四训广场、问道遗韵、见贤步道、竹林思齐、遗泽惠民、生命弧线、敬贤亭等景点。抚今追昔,睹物思贤,感念万千!袁了凡是嘉善历史上的一位才子,也是明代中兴时期的一位伟大思想家,尤其是他的“善学思想”对后世影响深远。《了凡四训》是袁了凡的传世名作,由"立命之学""改过之法""积善之方""谦德之效"四篇文章组成。在《了凡四训》里,袁了凡以其毕生的学问与修养,融通儒道佛三家思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大量真实生动的事例,告诫世人不要被""字束缚手脚,要自强不息,改造命运。同时,要多行善事,倡导行善积福。

以杨生凤总经理为代表,全体员工在了凡墓前行礼,进献鲜花。

随后,天补科技全员参观了云澜湾了凡书院,感受了凡这位伟大的思想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并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毛笔字书法活动,潜心静坐,感受人文情怀,书写了凡善学传承。大家对这种形式的学习都特别满意和赞赏,感到新颖、有趣、有意义!

第二天,全体员工前往云澜湾度假区进行团建游戏拓展活动,游戏分为几个小组,每一个小组需要通过定位到达指定地点,然后按指示拍照上传或者通过答题完成目标,然后进入下一个目的地打卡通关。此项游戏不仅需要良好的体力,还需要优秀的策略和智力,更需要每个小组员工的相互配合才能顺利完成目标。虽然是游戏,但每一个天补人都认真对待,热情参与,全力配合,在紧张而又愉快的比赛中度过了宝贵的团建时光。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既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团队每个成员之间的了解和感情,又很好地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了凡善学思想”,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天补人也会积极践行和传递“利他”思想,坚持“品、信、匠心”的企业价值观,推动公司各项业务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