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企业因文化而繁荣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企业因文化而繁荣

来源:企业新闻 浏览量: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企业因文化而繁荣”。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多角度、多形式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一个有信念有理想的企业是有灵魂的,遇到挫折会镇定心态,调整思路,经常反省。必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22年新冠疫情席卷上海,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用损失惨重来形容也不为过。就是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天补团队始终不气馁不放弃,坚信并践行公司的企业使命、企业理念与核心价值观,每周五的读书会照常开展。疫情起间,居家办公,大家就开展线上读书会。   这种活动已经坚持两年了,大家仍然充满激情来对待。

       读书可以使人更充实、丰富,有知识,使思想训练,境界提升。“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优秀的天补人不止是读,还有感而发,写出了非常多有意思的读后感,下面来一起欣赏吧:

     《稻盛经营学落地操作手册》读后感   分享人:杨青鑫

      企业流程管理主要是对企业内部改革,改变企业职能管理机构重叠、中间层次多、流程不闭环等,使每个流程可从头至尾由一个职能机构管理,做到机构不重叠、业务不重复,达到缩短流程周期、节约运作资本的作用。

      像我们公司的流程管理其目的是优化与各公司、各部门间的协作,比如对外沟通、检测、方案、报价、图纸、招投标、合同签订等。流程管理和改进的关键是确定目标和战略,书面化流 程、实施流程,确定责任人并定期评估。在此基础上,开发一系列的指标,确保流程按既定方式运作。值得注意的是,流程改进更多的是渐进而非革命,因为每个公司总有现行的流程,不大可能推倒重来,要通过不断微调来优化。

 

     《稻盛经营学落地操作手册》读后感   分享人:秦坤

      稻盛经营哲学的核心内容其中最主要的一条就是明确事业的目的和意义,而企业的流程就是为了完成企业的目标而设置的,作为财务部本身的财务工作就需要流程化,付款、复核、做账、审核、结帐、审计、客户对帐等等一系列的常规工作,而这此工作流程已经由税务、工商、财政、银行、甚至是合作商来制定好,而且这些流程是经常调整、升级,只有不断的学习且高效掌握这些业务流程,并按流程操作,那么工作才是高效的,才能达到自己工作的目标;

      对内需要制定符合企业发展的财务流程,当在制定流程的时候就要考虑好制定流程需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且在大脑中模拟实操是否可行,并进行相关人员对流程的讨论,修改、发布、培训、实施;书中说到流程需要表决试行,效果好的保留,效果不好的流程即可能无法达到目标且形成很大的内耗,所以要定期进行优化,需要做到真正落地实施。  

 

      《稻盛经营学落地操作手册》读后感   分享人:赵淼

什么是企业的灵魂?那就是企业文化以及适合企业自身特色的制度。我们不能为了拥有制度而制定制度,而是为了更好的管理各项工作而制定制度;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而制定制度;为了打造温暖、人文、积极的职场氛围而制定制度;为了使人心团结、企业文化执行落地而制定制度。只有依据这些逻辑而费劲心思制定出来的制度,才能称之为有灵魂的制度,否则,再多的文字都是空的、没有内涵的。

      制度制定好之后,还需要我们严格按照制度来执行,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万事万物都有一定的运行规则,我们只有按照这种无形或有形的规则来行事,才能生存和发展。自律才能自由,不自律的人是没有美好未来的。

      

       共同的使命、愿景和理想把我们凝聚在了一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