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真正的阿米巴经营是“道术合一”

真正的阿米巴经营是“道术合一”

来源:企业新闻 浏览量:


企业经营,是一个不断挑战,极其复杂的事情。尤其是现在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外部困难的环境下,企业如何更好的发展,员工与企业如何高效统一,个人目标与企业目标、社会责任如何有机结合,稻盛经营学如指明灯般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稻盛经营学相当于道术合一的完整意识体,它代表着宇宙的意志,代表着客观的规律,代表着市场的规律。


只有全体员工都具备使命感,都有经营意识,企业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可以面对任何的挑战。所以今年年初,我们天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动员全体同仁一起梳理企业的理念、使命、愿景,明确我们天补共同的事业目标。


理念:追求员工物质与精神双幸福,同时为造福百姓做贡献。

使命:守护外墙安全、引领修缮行业、共创美好生活。

愿景:成为最专业、最值得信赖、可持续发展的外墙安全解决方案服务商。


天补人拥有了共同的使命和目标,那如何更有效的落地呢?我们跟着《稻盛哲学落地手册》学习,沿着道术合一的落地方法一起探索,以术入道,以道御术,从而道术合一。


以术入道


在共同确认的企业目标的基础上,分解年度工作计划,迅速建立与市场挂钩的独立核算机制。对各部门进行阿米巴组织划分,划分好核算与非核算阿米巴组织,确立阿米巴长,帮助阿米巴组织尽快构建阿米巴会计系统。在通过会计核算的阿米巴组织中,不断通过经营数据和哲学共有指导各阿米巴的成长。


以道御术


阿米巴核算一段时间后,进行经营数字哲学化,在定期召开业绩分析会的同时,着手制定《企业哲学手册》,让全体员工找到工作生活做人做事的标准,说做合一,知行合一,道术合一。


稻盛经营学本质上希望员工度过美好人生,也希望员工物心幸福,而不是一种提升经营业绩的手段。所以制定《企业哲学手册》不是为了让员工服从企业的方针政策,而是让员工找到人生与事业的判断基准。


道术合一


企业围绕着企业愿景这个奋斗目标,各阿米巴通过会计经营学不断推进战略,哲学与会计合二为一,道术合一最大的困难还是不断的提升心性,修炼内功。


坚持是很困难的事情,做到道术合一很难,可失去却很容易。


所以持续保持一个奋斗状态,时刻提醒自己利他的思维方式,不断提升心性,才能保证企业基业长青。


生活和事业都是我们的修炼场,愿和大家一起共同修行,追求精神和物质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