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夏至】披一袭最长的日光,散发生活的万丈光芒

【夏至】披一袭最长的日光,散发生活的万丈光芒

来源:企业新闻 浏览量:


夏至,最漫长的白昼将至,

北半球最长的白天。

也是一年中正午太阳高度最高的一天

夏至,标志着盛夏的到来,江南地区易出现暴雨天气,甚至洪涝灾害。在江淮一带,还会有梅雨天气,空气变得非常潮湿,容易滋生霉菌、病菌。


夏至这一天,日照最长,夏至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也是昼长夜短,每天我们接收到的光照都非常多,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秋天。


夏至之后,气温越来越高,是一年中少有的高温阶段,很容易导致中暑,所以要注意避暑。


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养生要顺应夏天阳盛于外的特点,注意保护阳气,宜晚睡早起,避免过冷,还要注意养心、清淡饮食、适当锻炼等要点。


夏季更宜调息静心,保持心情愉快舒畅,如同万物生长需要阳光那样,

对外界事物要有浓厚的兴趣,培养乐观开朗的性格,以利于气机的通泄。

适当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进行散步、慢跑、瑜珈、做广播操等轻松的运动项目。

由于天气炎热,身体本来消耗较大,运动不宜过分剧烈,以免汗泄过多损伤阴气和阳气。出汗过多之时,可适量饮用淡盐开水或绿豆盐水汤,以补充体内钠离子的消耗。


夏至饮食养生宜清淡,注重养心护脾胃。

根据五行〔夏为火)、五成(夏为长)、五脏(属心)、五味(宜苦)的相互关系,

味苦之物亦能助心气而制肺气,如油麦菜、莴笋、芹菜、苦瓜等苦味菜。

多食酸味以固表,多食咸味以补心。

从阴阳学角度看,夏月伏阴在内,饮食不可过寒。

夏季心旺肾衰,即外热内寒之意,因此生冷的食品不宜多吃,适量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