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薄层原位修复技术呈献顺达花苑

薄层原位修复技术呈献顺达花苑

来源:企业新闻 浏览量:

近日,由上海天补房屋修缮工程有限公司承揽的顺达花苑维修项目顺利开工。顺达花苑竣工于2009年,有25栋小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为306211.9平方米,涉及居民2223户。

该建筑群均为小高层建筑,框架剪力墙结构。基层墙体(填充墙为页岩烧结多孔砖)+约15mm-25mm厚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约2-5mm厚抹面层(挂网格布)+约3mm厚瓷砖粘结剂+约145mm*45mm*6mm瓷砖;基层墙体(填充墙为页岩烧结多孔砖)+约20-30mm厚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约2厚抹面层(挂网格布)+约2mm乳胶漆饰面;屋面均为平屋面。房屋外墙面相间使用淡黄色釉面砖和淡黄色乳胶漆饰面。外墙保温层主要为胶粉聚苯颗粒,部分保温使用无机保温砂浆。

该项目外墙涂料饰面缺陷:①外观存在大量规则裂缝、阳角开裂及墙面渗漏现象,且未设置有效分格缝;②经过强度检测发现系统拉伸粘结强度均值为0.02MPa,较新建标准值下降80%;③经过红外热像检测发现局部粘结缺陷和渗漏情况。

该项目外墙瓷砖饰面缺陷:①外观阳角存在多处开裂起鼓现象,主要位于东西山墙处阳角处;②经过红外热像检测发现该部位存在局部粘结缺陷和渗漏情况;③经过强度检测发现瓷砖的拉伸粘结强度均值为0.1MPa,较新建标准值下降75%,且绝大多数破坏在抹面层,属于表层。

针对以上问题,结合小区实际情况,考虑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既能保留原保温和装饰效果,又能减少对小区住户日常生活的影响,天补科技依据《外墙外保温系统修复技术标准》DG/TJ08-2310-2019,采用引进日本使用近40年的成熟工法----PIN-NET免铲除瓷砖饰面透明胶薄层原位加固技术和涂料面毡胶薄层原位加固技术进行外墙局部修缮修缮,同时对窗边渗漏、止水带做好个性化技术处理。

PIN-NET整体薄层原位加固技术体系是通过专业的诊断检测,对外立面缺陷部位进行定性、定量的数据分析,依据抗风压、抗变形受力计算;采用钉、网、胶、注浆料等材料及工艺而进行的一种安全生态的修复技术。主要用于解决墙面空鼓、脱落、渗漏等问题,该工艺无需铲除处理。

顺达花苑小区维修工程从进场施工至今,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期间,不存在传统铲除修缮施工的灰尘漫天、垃圾如山、声振屋瓦等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的状况,获得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