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国家建科院《既有绿色建筑外围护系统全生命周期检测及维护修缮研究》课题项目启动预备会在上海召开

国家建科院《既有绿色建筑外围护系统全生命周期检测及维护修缮研究》课题项目启动预备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11月27日,《既有绿色建筑外围护系统全生命周期检测及维护修缮研究》课题项目启动预备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天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课题组主创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绿色节能改造工作的开展,许多城市对既有建筑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绿色节能改造。因改造初期的方案、材料、工艺不成熟,很多改造后的绿色建筑又出现一些涉及安全和使用功能的问题。其中以外围护系统的节能性能下降、保温及饰面材料空鼓脱落、裂缝渗水问题较为突出。目前,出现问题基本为临时性、应急性维修为主,缺乏系统有效的量化鉴定技术,无法从根源上找到问题的本质。另外,维护修缮缺少必要的工法、材料的研究,导致维修不能有效解决问题,反而引入再次的安全隐患。

      会议认为,中国已全面进入建筑后时代,在既有绿色建筑外围护系统全生命周期内,迫切需要在政策、标准、检测评价、施工、验收、运维管理等层面,探索出一种有规划、有节奏、周期性大规模修缮改造与日常维护并重的可持续技术方案。该项目的研究不仅能有效解决节能性能下降、空鼓、脱落、裂缝渗水等建筑缺陷,更能够从改善居住舒适度,延长建筑寿命,提升资产价值方面做到有效、经济、环保,满足百姓日益上升的品质追求。


       会议要求,课题组必须全面了解国外其它国家在建筑外围护系统全生命周期内的检测、维护、修缮的发展情况,以及国内建筑在外围护系统方面的现状,如不同地区在外围护系统方面的主要类型、使用年限范围、占比,常见问题、维修方法、维修成本、维修周期等。将既有绿色建筑外围护系统分类管理,针对主要外围护方面的幕墙系统、外墙保温瓷砖饰面系统、外墙保温涂料饰面系统等,作为重点研究对象,分门别类进行深入研究,制定定期检查制度及相应的检测评价。建立不同工法的验收方法、标准以及特殊产品的检测标准;在安全性加固方面,针对不同工法,进行安全性受力计算,制定系统安全验收标准;对于不同建筑类型、外围护系统类型的研究,确定合理的检测周期、监控周期、大规模改造修缮与日常维护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