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读书会”成为天补科技日常活动形式

“读书会”成为天补科技日常活动形式

来源:企业新闻 浏览量:

读书充实人生,知识改变命运。天补科技一直注重人文氛围的影响,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和塑造。

自去年以来,企业内部经常开办公司读书会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天补的家人们欢聚一堂,围绕推荐书目,认真品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多角度、多维度交流体会,分享心得和感悟。

时间如白驹过隙,几个月过去了,每个天补人都爱上了这种活动,从最初的几天一次读书会,到如今每天都会举办一会儿读书活动,大家乐在其中。

最近在读的书目是《京瓷哲学》,该书是日本著名大企业家稻盛和夫的经营哲学,是他在对工作、对人生进行不断的自问自答的过程中产生出来的。京瓷哲学是通过实践所获取的人生哲学,其基本思想是:"我认为,作为一个人,这样的活法才是正确的"。本书是稻盛先生的【活法】和【思维方式】的原点,汇集了他八十多年来的经营活动和人生旅程的精华。既是经营之原点,同时也是人生之判断基准。

作者认为:一个集团要想正常运转并取得成功,必须要明确其目的与方向,并且要使集团所有人员朝这个目标统一方向。对于企业来说,统一方向就是指被称为经营理念或宗旨的公司行为规范。在此基础上,还必须拥有能成为公司基本方针的思维方式或哲学。

著名的阿米巴理论就是出自稻盛先生的经营哲学。所谓的阿米巴经营就是以各个阿米巴的领导为核心,让其自行制定各自的计划,并依靠全体成员的智慧和努力来完成目标。通过这样一种做法,让第一线的每一位员工都能成为主角,主动参与经营,进而实现“全员参与经营”。并且,开创性地构建精细的部门独立核算管理机制,从而能够准确地掌握各阿米巴的经营内容;坚持玻璃般透明的经营原则,让所有人都能清晰地了解每个部门的经营状况。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静心读书,贵在坚持,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难能可贵。天补科技举办读书会旨在让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在阅读中提升自己,并结合工作和生活,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修身养性,以更好地姿态面对各种状况和问题,从而实现幸福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