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国建筑外墙及楼地面保温材料与应用技术论坛在沪召开

全国建筑外墙及楼地面保温材料与应用技术论坛在沪召开

来源:天补科技 浏览量:

       外墙外保温系统的开裂、空鼓、起皮、脱落等困扰业界的老大难问题该如何解决?7月17日,由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主办,东浩兰生集团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建智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建筑外墙及楼地面保温材料与应用技术论坛在2019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现场——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1M13会议室召开,五位专家就此进行了专题探讨,分享各自的实践经验。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琼在题为《外墙外保温系统检测评估与修复》的报告中发言指出,一般的外墙外保温缺陷现场检测方法有五种,即外观检查方法、红外热像法、小锤敲击法、粘结-拉拔法、局部打开检查法,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对此进行了创新,如采用无人机搭载红外热像仪进行外保温系统缺陷无损检测、应用相控阵超声无损检测技术进行材料性能及保温层厚度无损检测等;同时,修复技术采用无损修复和置换修复,已形成了外保温系统耐久性评估与修复成套解决方案,起到较好效果。

       上海天补房屋修缮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生凤结合天补PIN-NET墙面薄层原位加固技术,分享了无机砂浆保温空鼓脱落免铲除解决方案。杨生凤介绍,天补公司从2007年开始对外保温裂缝渗水、预防修复等进行技术研发,并成功推出了天补PIN-NET技术,该技术无需铲除,主要针对瓷砖饰面、涂料饰面的空鼓及强度不足,采用钉、网、胶、注浆料等材料和工艺,可以高效解决墙面保温系统存在的空鼓、脱落、开裂、渗水等问题。杨生凤还分享了公司所做的南昌绿都温莎城堡、合肥半岛壹号、盐城华润橡树湾住宅小区等项目,她指出经公司修复的无机砂浆保温项目的寿命可在20年以上。

       上海圣奎塑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季良在题为《保温隔声楼地面防开裂措施探讨》的报告中认为,近些年随着人们对居住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众多建筑采用了形式多样的楼地面保温隔声构造,但开裂现象较为普遍。主要原因是现场铺设普遍没有使用界面剂,铺设厚度不达标,焊接钢丝网片搭接和绑扎不到位等。季良介绍了圣奎塑业的做法:在保温板上铺设反射隔热铝膜,细石混凝土中加设焊接钢丝网片,与四周边界处采用保温边界条隔离。采用该方法近十年来,圣奎塑业所做的保温隔声楼地面项目几乎没有发生过开裂现象。

       上海永干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华分享了永干公司研发的YQ-S型新型保温系统关键技术,他认为改进外墙外保温系统的工艺、材料是攻克外保温系统保温层大面积脱落、渗水的关键,永干公司在外墙外保温系统复合护面中,采用玻纤网布S型粘贴,具有耐火防水、节能降耗,保温装饰一体化、施工现场装配化等优点,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该技术在沈阳市浦江国际花园二期、上海靖海苑等项目中得到成功运用,有效降低了外墙外保温系统的维护和维修成本,潜在经济效益显著。

       绿智汇-绿色建筑生态链集成服务商、新材料大数据中心主任胡青莲以《体验绿色 享受健康》为题,对绿智汇-绿源体验中心项目进行了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绿智汇有1.8万家会员企业,是一个新材料大数据服务平台。胡青莲透露,绿源体验中心是国家资源再生利用重大示范工程,获得了上海市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中心今年8月将正式运行。(记者 张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