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杨生凤:努力当好建筑外墙的“安全使者”

杨生凤:努力当好建筑外墙的“安全使者”

来源:建筑时报 浏览量:


近年来,一些高层建筑外墙保温层高空坠落,砸坏地面设施、砸伤行人之事时有发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因传统铲除修缮方法会产生大量灰尘、噪声及建筑垃圾,而且楼层高施工风险大,加上事关民生安全,考量诸多因素,令相关部门选择修缮方法时十分头疼。在大家纷纷感叹放心的修缮方法难以找寻之际,上海天补房屋修缮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补)推出的无需铲除的“墙面薄层原位加固修复技术”得到市场高度认可。仅7月份,杭州、宁波、南通等地确定天补施工的高层住宅小区外墙修缮项目面积就超过20万平方米。

天补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天补可以说是厚积薄发,我们在房屋墙面修缮这条路上已走了20年。”公司董事长杨生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以房屋墙面修缮为核心业务,提供建筑修缮与缺陷预控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这么多年来,我们心无旁骛,只做着一件事,那就是努力当好建筑外墙的‘安全使者’,为百姓安居排忧解难。”

 技术立命,超越自我打造核心竞争力

 

天补受到建筑外墙修缮市场如此青睐,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技术。在多年的研发、实践过程中,天补累积起来的不断超越自我的技术优势,不仅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更是成为当好建筑‘安全使者’的立命之本。”杨生凤告诉记者。

早在1998年,杨生凤就开始介入外墙涂料行业,并在2000年时开始关注墙面基层处理的研究。她认为,即使再好的涂料,如果墙面基层做不好,房屋墙面缺陷始终无法完全避免。而要做好墙面基层,关键是工艺技术。所以,从那时起,在杨生凤和她的企业心中就播下了“技术立命”的种子。

2003年,杨生凤创立了上海岩艺墙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补公司的前身),并研发出处理墙面基层的新材料——天补外墙腻子。当时正赶上外墙腻子的国家标准出台,公司成为第一批按照国家标准执行的墙体材料生产企业。通过几年实践,杨生凤认识到,其实外墙腻子也只能解决部分外墙问题,治标不治本;而要治本,必须要在外墙缺陷预控技术上进行突破。于是在2007年的时候,公司做出重大决定,由外墙腻子生产商向缺陷预控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并研发出了天补MFCT外墙外保温完全无裂纹系统等墙面缺陷预控方面的创新技术。

天补不断自我革新,不断自我超越。在2013年的时候,当公司的缺陷预控技术发展成熟并在市场上获得认可的时候,公司又一次自我升级,开始精研墙面修缮技术,向墙面修缮业务拓展,并研发出外保温、瓷砖饰面等空鼓脱落“不用铲除,原位修复”的天补PIN-NET原位加固修复技术,目前此项技术已被纳入在编的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外墙外保温系统修复技术规程》。

历经近20年的专业浸染,公司在建筑墙面修缮与缺陷预控方面的技术研发硕果累累,先后获得砂浆空鼓粘结再生技术等25项国家发明专利,研发了保持瓷砖、石材原状饰面点面加固等58种独特的修缮工法,从日本、德国等国引进转化和自主研发了防水毡胶、密封胶泥、瓷砖专用透明胶等75种墙面修复专用材料。 “其中,天补PIN-NET原位加固修复技术得到了日本复合补修工法研究委员会、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的技术论证,被认为是国内墙面修缮技术领域的革命性突破。” 杨生凤介绍。

 服务立身,真心实意为百姓安居解忧

 

杨生凤非常推崇春秋战国时期的名医扁鹊。杨生凤说:“扁鹊不仅善于切脉和望诊,而且善于运用针灸、按摩、熨贴、砭石、手术和汤药等多种方法去治疗各种病症。扁鹊走南闯北,凭借高超的医术和医者仁心,真心实意地为百姓解除疾病苦痛,受到老百姓的崇敬和欢迎,被誉为神医。扁鹊治的是身体的病患,我们疗的是墙面的痼疾,我认为是有相通之处的。我们不奢望有扁鹊那样的成就和名望,只想多练一点本事,努力当好建筑的‘安全使者’,真心实意为百姓的安居排忧解难。”

如何为百姓安居解忧?杨生凤说:“除了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外,必须要在服务上下功夫,要体现天补的态度,那就是真心实意。”

目前公司构建有完整的服务流程——缺陷诊断、数据分析、方案定制、专业施工、验收评估、工后维护,可针对住宅小区、别墅、厂房、宾馆酒店、医院、学校、办公楼宇等各类建筑物(群),各类建筑墙面及其相关部件出现的各种开裂、渗水、空鼓、脱落、起皮、泛碱、发霉、脏污等病害与问题,修复墙面缺陷,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建筑价值。

“服务要到位,必须标准先行。”杨生凤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已先后完成了《外墙外保温抗裂技术》等2项国家课题研究,主导和参编了《建筑外墙用腻子》《保温防水复合板应用技术规程》《民用建筑修缮工程施工标准》等7项国家或行业标准。杨生凤说:“但这还不够,必须建立并完善各个环节的标准,要有工艺标准、技术标准、施工标准、服务标准、验收标准等完整体系,这是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内房屋修缮市场,2013年天补还在日本东京成立了修缮技术研究所,全面深入了解、整合日本在外墙修缮方面的技术,同时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共同研发。这几年,天补正在着手做一件事情,那就是从建筑外墙修缮产业链上的相关工法、材料、防护设施、工具、设备等考虑,通过代理、研发委托加工、联合研发、授权生产等方式,努力把日本先进的房屋修缮相关技术产品引进到中国来,提升国内修缮市场服务质量,降低成本。

杨生凤认为,对于天补来说,现在最大的担心不是技术水平,而是施工管控。再好的技术,如果施工不到位,依然难以实现完美修复。所以,加强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的培训显得特别关键。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了天补学校,聘请日本的修缮专家、高级工匠来企业授课,不断培养出有能力按照天补标准规范施工的专业团队。“我们要把学校办成‘修缮工匠的摇篮’,希望能培养出一批批修缮工程师、修缮技师等,持续为这个行业输送专业人才。”杨生凤透露,“我们还将通过加盟合作方式,在全国各地成立服务分支机构,‘拷贝’天补标准,把天补的优质服务推送到各个角落。”

“此外,我们天补的服务是有郑重承诺的——天补外墙修缮保修8年。在业内很少有企业敢做这样的保证。这是天补对自身修缮水平的自信,更是真心实意为百姓排忧解难的一种态度。”杨生凤说。 

品牌立言,在生态修缮路上执著前行

 

杨生凤表示:“我们的核心理念是品、信、匠心,做负责任的诚信企业;致力于成为房屋生态修缮的推动者,让天补的技术和服务能够更好地造福民生。”

什么是生态修缮?就是在修缮过程中,尽量少产生建筑垃圾、噪声、灰尘,尽量做到不扰民或少扰民。杨生凤介绍,公司研发的天补PIN-NET原位加固修复技术就是一项生态修缮的代表性技术。传统铲除修缮法,产生的建筑垃圾多、扬尘多、噪声大,施工周期长,而且空调外机要拆掉,对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较大影响。而PIN-NET技术不需要铲除空鼓墙面,通过钉、网、胶、注浆料等材料及工艺,便可在原位实施修复,有效解决目前建筑墙面十分常见的无机保温砂浆、瓷砖、保温板空鼓脱落等问题。与传统铲除修缮法相比,基本不产生垃圾,不产生扬尘,噪声小,大大降低修缮对居民造成的影响。同时,通过综合测算,应用PIN-NET技术要比传统铲除修缮法成本更低、效果更优。

作为天补的核心技术之一,PIN-NET技术目前已成为公司服务市场、制胜市场的绝招。随着该生态技术的推广应用,已受到用户越来越多的青睐。去年以来,南通市如东民生银河湾小区居民楼发生外墙保温层脱落并砸坏地面车辆事件引发持续关注。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但因受到楼层高(32层)施工风险大、如何确保施工不扰民等施工难题困扰,始终找不到一家合适的、令人放心的修缮单位。近日,此事终于有了说法,相关部门几经考察斟酌,最后确定由天补公司作为修缮单位。如东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方考察,我们认为天补PIN-NET原位加固修复技术已在上海、杭州等一些项目中得到了成功实施,是一种经过实践验证的生态技术。所以,选择天补我们比较放心。”

事实上,“选择天补令人放心”也是很多和天补合作过的项目业主的心里话。近20年来,天补已在全国各地为万科集团、金科集团、中南集团等知名客户提供了“天补标准”的房屋修缮服务,如中核秦山核电站、华能玉环电厂、大连松下电子厂房、淮安第三人民医院、南昌绿都温莎城堡、合肥半岛壹号、上海金地格林世界等小区。

二十载风雨无阻,杨生凤坚定而执著地跋涉在房屋修缮这条路上。“其实在在国内,专业做外墙修缮的企业很少,大多是一些建筑材料企业顺带兼做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杨生凤表示,“所以我感到肩上的责任很重。希望天补能凭借先进的修缮技术,在建筑修缮市场上能起到引领作用,也希望有更多有志于房屋墙面修缮的良心企业加入进来,携手同行,为百姓安居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