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邮箱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媒体中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21-56559920

或给我们留言

在线留言
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新闻 > 天补科技出席第十三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

天补科技出席第十三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

来源:企业新闻 浏览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相关工作要求,推进城市更新与既有建筑改造全行业的有机联动和密切协作,2021年9月18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这一信号标志着城市更新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可以高效利用城市存量土地资源,通过模式创新、政策调整和创造新需求来释放“过剩”产能,促进城市转型发展。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总体目标是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因此,本届大会将主题聚焦于“城市更新与建筑改造 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大会除主论坛外,还同期举办了“城市更新策略与模式”、“城市更新技术与方法”、“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五大主题分论坛。60余位来自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操盘手聚焦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中面临的政策、标准、模式、路径等问题,预测行业趋势、解读前沿政策、分享典型案例、分析更新路径及技术路线。

我司董事长杨生凤携技术及市场团队相关人员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出席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分论坛,和与会的相关专家、领导一起探讨既有建筑外立面的改造现状及就此现状分享了天补独特的观点:“要美观,更要安全——既有建筑防高坠解决方案”。

目前,既有建筑外立面改造主要以美观为主,常规方法是对外墙原基层做简单处理,如空鼓部位局部铲除恢复,不平整的做找平等,然后再整体涂料刷新。这样做存在的弊端是对外墙的安全性重视不够,外墙改造后可能依然存在高坠隐患或引起新的问题。 

外墙改造后仍出现很大问题,主要原因是:

1.改造前未对外墙检测排查或检测深度不够,如外墙粘结强度现状、劣化程度...

2.对安全隐患的处理,缺少专业的设计支持,方法单一缺少适合的工艺、产品。

因此,老旧小区外墙改造前,进行详细科学的检测与风险排查,然后根据检测结果和风险等级确定适合的修缮方案,最后再进行外立面的刷新,这样才是外立面改造的正确之路。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非必要,不铲除。除非是严重空鼓变形部位或者涂料饰面的饰面表层空鼓、起皮,这些因没有保留价值需要铲除。

铲除时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铲除对周边的扰动及周边的保护

2、界面的处理

3、恢复后的防水处理

 

PIN-NET外墙薄层原位修复技术是目前外墙加固修复方法中最合适的技术,该技术通过专业的诊断检测,对缺陷部位进行定性定量的数据分析,依据抗风压、抗变形受力计算,采用钉、网、胶、注浆料等材料及工艺而进行的一种安全、生态的修复技术。主要用于解决墙面空鼓,脱落等问题,无需铲除处理。

修缮工程完成后,建立相应的安全跟踪管理制度,包括定期定点跟踪、维护管理、建立动态档案。全方位保障修缮工程项目的优质与安全。

杨董的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行业专家、来宾的高度重视和认同。